木矛冏橘

退坑啦,文不会删,号不会再用了
谢谢你们


qq是772839723

【土银】走吗?

多ooc我就不说了我们心知肚明就好(?)


晨光熹微,银时从毛毯里挣扎地爬了起来,看着右边驾驶座上的土方,打了个呵欠。
“我们怎么还没到家。”

土方看也没看银时一眼,专注地看着道路,也没搭理他。
自讨了个没趣的银时在副驾驶座上又折腾了一下,解开安全带揉揉腰,看着窗外。

车速很快,银时觉得自己大概只是打了个小盹,不然就这么短的距离他们怎么还没从定食屋回去,但是脖子的酸痛让他总觉得自己似乎还要睡得更久一点,以及脑壳里面像是炸雷一样的头痛。
“唔。”银时敲敲自己脑门,又打了个呵欠,把自己又往毯子里面塞了一点,“到了叫我。”

“白痴。”土方瞟了银时一眼,看着他露在毯子外面的蓬蓬松松的银白色卷毛,心情大好,伸手撸了两把。
卷毛摇了摇,表示抗议。

又过了一会儿,银时才猛然掀开被子。
车子停了下来,土方在车外靠在车窗上抽烟,地上散落着二三根烟蒂。
银时从副驾驶座上爬去驾驶座,对着玻璃伸出食指像敲门一样叩了两下,引起注意之后摇下车窗。
一股烟草味,银时用手散散气,眼睛因为太阳直射有点睁不开,等等,这么大的太阳……?

“别告诉我是因为你扛不动我就把我抛在车里了,刚回来找我。”
“白痴。”
土方把手伸进车窗,用力拍了一下银时的头,手下的卷毛对着他呲牙,又顺着毛揉了两下,收回手。
“你仔细看看这里是哪里。”
“哪里?”
银时不耐地把上半身探出车窗。

是大海。
咸腥味的海风没有把银时吹醒,海涛声在他听来细如蚊鸣,只是呆呆地把手撑在车窗上,大半个身子支出窗外,像是要往下掉的样子。
太阳很毒,车里的空调要是再不关窗估计就全散了,银时像是被定格了一样,面对着广阔的大海,背后蝉鸣,愣愣地扭过头看了一眼土方。
土方把烟撇下,对着银时挑眉。

“土方君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是把我拐卖了吗?”

银时极其认真地注视着土方,带着一丝丝对未来的恐慌。
愿意买大叔的人家,估摸着不会是正常人,应该怎么逃走呢?
银时想得很远。

“你是真的觉得我会卖掉你?”土方掏出口袋里的车钥匙,咯噔一下把车门打开,银时大半个身子在窗外,门这么猛地一开把他脊椎差点拽错位。

手忙脚乱地勉强才把自己从卡着的车窗里弄出来,银时扶着车把门一甩合上,几步跨到了土方身边。

他没穿制服,普普通通的T恤短裤,还开玩笑一样在衣领上别着一副太阳眼镜,头顶上的遮阳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戴上的。银时双手插着腰,愣愣地看着眼前被太阳晒得反光的蔚蓝色大海,水天一色,海水的反光一路延伸到了云朵上,白云上也是水色,海鸥在海上轻点,扭身扎进天空。他们站在一处作为停车休息的断崖,背后是人烟稀少的公路与鸟鸣蝉叫,时不时的阵风在耳畔鼓动。

 

“你的工作?”银时偏过头,额发被风吹得糊眼睛。

“嗯,能解决的都解决完了,我们也不会待多久。”

“为什么不跟我讲?”

土方用指尖搔了搔脸颊,似乎有点紧张,“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被什么工作缠上。”

 

他轻哼一声,“那俩孩子知道了吧?”

“嗯。”

 

银时伸了个懒腰,“还在这里晒什么太阳?开车去。”

 

 

土方一愣,向前跑了两步,“好。”

 

End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矛冏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